《上海堡垒》

Fri 15 February 2008
By lewix

::: {#msgcns!BAC70107D054E892!333 .bvMsg} 再一次翻开《上海堡垒》,其实我也不知道自己在找什么,也许是他的题注“向Macross时代的那些辉煌天空的星辰致以军礼”,网上有人说江南应该看的是《太空堡垒》而不是《超时空要塞》,不然标题应该就是“上海要塞”了。两者我都看过,作为儿时看过的少有几部日本动画片之一,《超时空要塞》至今仍深深地留在脑海。(是的,我更愿意称其为《超时空要塞》,我认为,“太空堡垒”后面揉进的片段要更残酷,与前者浪漫的战斗有些脱节。)

再次翻开,突然发现今天就是故事的起始之日。

现在时间是2008年2月15日,战争已经持续了整整一年。

故事就是故事,现实却是现实。没有泡泡,没有战争,没有外星人,每天规律性的做着相同的事。没有人会为你唱“Do you remember love”,也没有人会在你身旁低声吟唱“Flowers of Shanghai”。 或许是开始老了,喜欢开始回忆。小时候的事有些模糊了,学生时代又仿佛错过了什么,形形色色的人和物在身旁经过,自己就仿佛独立出来,旁观着。

只是,我到底在找什么呢? 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