春运要回家

Sat 02 February 2008
By lewix

::: {#msgcns!BAC70107D054E892!331 .bvMsg}

从没像今年这样关注过春运,之前大学时期,这个时间段早就回家了,虽然也是挤,至少还能回家。今年来到了南方,春运,加之恶劣天气,回家成了一个实实在在的问题,还貌似无解。看来只能是明天到车站去碰碰运气,实在不行,就呆着这边了。

我回家的路线正好是这次的重灾区,从广东惠州经京广线到湖南岳阳。一度,这条线基本中断了。也难怪,我家在湖南北部,有记忆以来,就从没下过这么大的雪,没有这么冻的天气。家里是停电了,乡村公路结冰,鲜有车辆通过。所以,就算是火车到了长沙/岳阳,我能不能到家还说不准。

只是,回家跟父母团聚也是传统,电话里,爸妈还是希望我回去的。所以还是到处找消息,争取能回家一趟。

另外,赞一声“谷歌”,及时地推出了“谷歌春运交通图”,在这个年代,你都不知道什么是可信的。CCTV就不说了,满篇的官样文章,段段歌功颂德,从中很难找出真正有用的信息;而网上的一些消息,也许是真实的,但与我能接触到的消息有所偏差,似乎对恶劣情况有所夸大,而且相当的松散,很不直观。这个时候谷歌的交通图,一定程度上弥补了这些问题。由谷歌中国维护,这是我所信任的一个公司。而且把全国的春运交通信息整合集中到一幅地图上,相当的直观,消息也更新比较及时。可以成为一个很好的参考。

上个界面图:

google

当然,这个只能作为一个参考而已,实际的情况还是以汽车站,火车站,机场的公告为准。 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