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学完成时?

::: {#msgcns!BAC70107D054E892!260 .bvMsg} 大学里的记忆瞬间
1学习:学生生涯的结束应该从大一下的数据库考试算起。我曾以为我找到了大学的真谛,却不知这只是探索新生活的开始。那次考试,最终结果还看得过去,可我知道是虚的。我放弃了提高GPA的目标,然后囫囵看了一大堆书:hacker,破解,程序,摄影,计算机科学…也曾制定过几个目标,所幸,自娱自乐还是足够了。学生生涯,对我而言,具体就是认真学习,认真考试的时光不复返。而同期比我高一个名次的,最终也能准备出国。我佩服那些能改变自我的人,因为我做不到,因为我的人生哲学里,“争”始终占不了主导,更或者因为”懒散“,不愿去逆流而上,愿一切顺其自然…

2亲情 奶奶的去世让我想了很多:生命的轮回、人生的段落、亲人的踪迹…除了留下淡淡的回忆,一个亲近的人,从此再也无法在你眼前出现,一切真实仿佛都长埋地下…而我眼中的人生,似乎都成为一个个段落,堂弟的0-12岁,我的8-20,叔叔的24-36,父亲的36-48,奶奶的56-68,把这些我经历过的,有记忆的拼凑起来,差不多已是生命的一个完整轮回。做为个人,生命经历也许不同,但抽丝剥茧,留下最本质的生存时,段落呈现出如此完整的咬合。唉,生命的意义何在呢。而生命如此的脆弱,却让人应该去珍惜眼前的一切,珍惜我的亲人:父亲,母亲,姐姐,以及一切在乎我的人。

3爱情 我希望这不是过去式。初中二年级,第一次喜欢一个人,只是现在只留下了遗憾。没有故事,一场暗恋而已。那时年少,不懂得爱与被爱。或许如她所言,我不曾去了解过一个人。而现在,开始学着去爱一个人。我以为我很冷静了,但那个瞬间梦醒后,连我自己都措手不及。我想我是喜欢她的。我会喜欢一个人,她的所有优点、缺点,她的一个完整的存在。

4工作 之前的家教,让我觉得这就是一体力活。而后,大二下的兼职进入图书馆技术部,算是大学里对新生活的一次有意义的尝试,一个正确的决定。虽然事做得不多,但至少,在这里,我熟悉了工作流程,简历上有了一个看得过去的经历,几个算是编造的项目,同时也开始有了对职业生涯的初步规划。而额外的一点,提供了一个地点,让我自由自在地处理一切。同时,在这里,和naivete同学有了一段共同努力的程序时光。

瞬间:1鼓起勇气,请她做我的摄影模特;2下楼遇上刚入校的小师妹;3和伙伴们一起制作机器人;4……所有的瞬间连贯一起,就是我大学四年的一个蒙太奇吧。 ::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