平安夜

Mon 24 December 2007
By lewix

::: {#msgcns!BAC70107D054E892!314 .bvMsg} 应该说,这是最没有感觉的一个平安夜。

</p>

一个是天气方面,这是我知道有平安夜以来最暖和的一次:前天的温度还高达26度,穿tshirt正好…想想去年,貌似在合肥特别寒冷,心情貌似也不是很好,更是考完急着赶回去,家里气候也一直湿冷,在列车上又看到了车窗外飘的雪…而我第一次从日剧中看到平安夜,那是一个大雪霭霭的冬季,在遥远的北国。
另一个就是气氛了,虽然我一直不知道真正平安夜的感觉是如何,但今年貌似更是如此…在日剧中,小主人公驾着雪橇,挨家挨户地给每家带去祝福。正如我家那儿的习俗,除夕夜,小孩子要去“送恭喜”。所以平安夜,应该就是西方基督世界的“除夕”吧。而想象这样的情形:厚厚的雪,西式的壁炉,圣诞树,一家人围坐一起,更有长筒袜中的礼物,所有的一切,对我而言更多地像是一种梦幻吧…

其实我也并不是奢望这两个洋节,该消失的也将会在平安夜消失。
纯洁的雪地上留下一排脚印,正如我们的记忆。我只是不知道,现在的我是否已经偏离了自我的脚印呢… :::